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日文學習進度週報】第一週:五十音速速接招


上週學習進度(11/3~11/6)

  • 認識平假名(清音)
  • 不看拼音能唸出平假名(清音)(但很生疏,某些音要思考兩三秒才能回答)


本週預計進度(11/7~11/13)
  • 聽音書寫平假名(清音)
  • 增強平假名(清音)熟悉度
  • 認識平假名(濁音、半濁音)
  • 背十種食物單字


不知道哪來的靈感,總之,我開始學日文了!

在這之前一點日語基礎能力都沒有,五十音中只認識 の 而且還是因為優格的關係。
所以選擇了三本書,一開始的思路是這樣:



因為完全陌生,我需要一本詳細介紹讀音、書寫筆畫、能快速認識50音的書,
呂教授這本書將每個音各自連結了一種記憶方式是我選擇此書的最大原因,
但MP3的朗誦中加入了太多重複的說明,讓人感到些許不耐。
個人觀感,也有想過可能是為了加強讀者印象,但我不喜歡這種記憶方式)

拜託!50音根本不用背
















單字是語言之母,即使看不懂一句話總可以抓出幾個關鍵字吧,
這本書把單字分成主題單字(地理、飲食、服飾、交通等等)與50音排序單字,
像我對於50音很陌生,不太確定某些音的發音時就可以抓出特定單字來確認。

日檢必背單字N4















學習日文最主要(對我來說也最實用)的目的是旅遊,懶人會話包是保持樂趣、增加成就感的關鍵。
選擇原因:圖很可愛、字很少。(被毆)

全圖解10倍速日語會話
















這本書有很多情境,每個情境又會用不同的但類似的句子來表示。






















此外,還有一個Youtube影片對我幫助超大!!(可直接跳至00:50開始)



裡面講的每一個平假名在看完影片後就都記住了!
要不是已經買了書,我應該會想買蘇省日文的教材。









參考書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