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Steam〕Season of 12 Colors:適合夏日午後靜靜觀賞的小短篇





























  • 遊戲時數:約90分鐘(已破關)
  • 支援系統:Windows / Mac OS X / Linux


昨天初次體驗〈DOTA2〉,也是我第一次嘗試那類型的遊戲後,
覺得身心俱疲(咦)應該要找個小品遊戲來抒壓,
剛好看到Steam的推薦頁面上出現《Season of 12 Colors 十二色的季節》,
於是二話不出說就掏出信用卡購了。



一進去的遊戲畫面:


其實會對這款遊戲有興趣最大關鍵的是看到Steam底下的評論提到,
劇情帶了懸疑的氣氛,撲朔迷離。
對,就是使用了撲朔迷離這四個字,
所以身為金田一控的我抱持著高度的期待開始了近兩個小時的…故事。

用「故事」來形容是因為得說這款遊戲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以為大概會是養成遊戲抽掉養成的部份,
能選擇關鍵對話、探索點東西,因得到的資訊來決定會是怎樣的結局。





















Steam上的成就卡片,其中有「達成普通結局」、「達成真結局」、「讀完所有橘子的日記」,
這些都讓我誤以為會有東西藏起來需要去尋找啊!!!!(跪)
好吧,其實都是我想太多了,
這遊戲就是個有聲繪本的概念(不知這種類型有沒有專門的名詞?),
女主角與女二都有配音,
雖然聲優聲音甜甜的很好聽,
但覺得人物的形象跟聲音並不是很契合。

遊戲裡面也有幾首配樂:






























我最喜歡〈06.Depeches Toi〉,有種慌亂匆忙這就是一切的轉捩點錯過就來不及之感,與劇情非常符合。
然後〈05.Memento〉完全是懸疑配樂,在故事中一聽到就期待有什麼會發生,結果都沒有(好啦其實有)。
因為這緣故讓我將它排到第二順位,哈。

遊戲中的CG圖庫總共有七頁,後面因多少涉及劇情就不放上來了。




故事本身的概念其實很不錯,撲朔迷離也是有的,說是有能拍成電影的潛力也不為過,
(進階版不能說的秘密)←微雷,欲觀看請反白。
但遊戲中對話表現處理的不太好,會以為男主角在說內心話,結果卻是實際對話的狀況,
劇情的描述與對話混在一起,讓人會為了釐清敘述而抽離情緒,
我想這就是看完整個故事後少有感觸的最大原因吧。


最後,附上隱藏結局的解法:
(不想破壞遊戲樂趣的可以上一頁了)











































































點接過帽子(字型顏色會變淺且會有個鈴聲):普通結局。
點選其他地方:好結局。(打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